杉杉杉杉杉杉杉杉杉

上对花轿嫁错郎5.6

(5)


      早上的见公婆被叶秋以“新娘子太累还睡着”并接受爹娘“我们懂的”的眼神洗礼为结束儿搪塞了过去。而比完剑且不负众望输了后的黄少天被叶修要求请客吃午饭,叫上了张佳乐和孙哲平,四人相聚在了城中最大的酒家。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烦烦你怎么想的居然替你妹妹嫁给叶修!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以笑一年了,哈哈哈哈哈哈哎哟…”这是笑岔气了的张佳乐。


      “讨厌讨厌讨厌乐乐我们是叫你来商量对策的再笑不请你吃饭了,我也后悔了怎么就答应了我妹妹呢这么蠢的事平时我是办不出来的呀一定是最近和乐乐玩多了受了影响。”


      “哥也这么觉得,乐乐今后注意阿,可别把我们家少天带蠢了。”


      “谁是你们家少天了!叶不修你不要脸!”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城中三家的公子凑在一起也能组成一台好戏,而看戏的孙哲平只在一旁喝茶,并防着张佳乐因为太激动而伤着。虽说见面了少不了嘴炮,但是四人也想出了对策,既然叶秋和黄小姐是真心互相喜欢,那把黄小姐偷偷带到叶家,让他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就行了。至于黄少天和叶修,一个还懵懵懂懂,一个早胜卷在握不急于一时。接下来的任务则是各自回家给弟弟妹妹做思想工作。



(6)


      “哥哥!你怎么回来了!叶大公子有为难你吗?”黄小姐看见替自己嫁到叶家的哥哥在成亲第二天就回到娘家来找自己,很是担心。昨天白天只想着要逃婚让哥哥替自己上了花轿,真的做了又免不了后怕,这要是被人发现了,可要叫街坊邻里笑话的。


      “没事没事没事叶不修能把本少怎么样到是哥哥我得到个好消息,妹妹你猜你的信友是谁你猜不着吧告诉你居然是叶秋,妹妹你再猜昨天的新郎是谁你猜不着吧告诉你居然还是叶秋,妹妹妹妹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


      “明白没明白没明白没没明白没关系哥哥我直接和你说吧,既然你喜欢叶秋叶秋也喜欢你叶家长辈也认为你嫁给了叶秋爹娘也无所谓你嫁给的是叶修还是叶秋,不如就当昨天上花轿的是你拜堂成亲的也是你叶秋的新娘就是你怎么样,等会儿哥哥就把你偷偷的带到叶家。”


      黄小姐算是明白了,哥哥昨天替自己嫁的,是自己多年来通信的、一直芳心暗许的人,而这个人正好是叶秋,可她从来没有和叶秋面对面交谈过,一时也拿不定主意。黄少天看出了妹妹的顾虑,让妹妹先和他去叶家后院见一见叶秋,要是妹妹不愿意嫁给叶秋就再想别的办法,他就这么一个妹妹,不疼她疼谁?


      叶家那边就容易多了,叶修直接对叶秋说了计划,激动的叶秋翻出了新衣裳,好好打扮一番后就到后院等着了。


      叶家后院有一片桃花林,叶修和黄少天常在这里比剑比垃圾话,下人们要是看见黄公子和自家大公子往后院去了,都会自觉不靠近那里求得耳根子清静。所以黄少天带着黄小姐偷偷进了后院,再大摇大摆从叶家大门进到后院,这后院除了他们四个,便不会再有其他人。










tbc.


评论(3)

热度(22)